司南

东风夜放花千树, 更吹落,星如雨。宝马雕车香满路。凤箫声动,玉壶光转, 一夜鱼龙舞。

【荆明】不许人间见别离 (03)

*邪线强行洗白,私设、ooc预警。

*东方未明中心,荆明。

*逻辑已死。。


脑洞跑偏串不起来,所以我们先倒着来看……


01

东方未明看着沈澜思索着。

东方未明毅然决然对沈澜伸出了手。


02

小剧场

【此处不摸这妹子的尸体可进入浪子回头剧情。】

……回你大爷。(#‵′) 

要走邪线就一条路走到黑。

真男人从不走回头路。

朕就是这样汉子。o( ̄ヘ ̄o#) 

……师兄师父基友都死光了还回哪回个鬼吧。(╯—﹏—)╯( ┷━━━┷ 


03

他到的时候沈澜和杨云气息已经断绝,他只好一剂三途拍过去,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事……

三途可以把人置之死地留归路,对于活人。

像他俩这样气息断绝魂魄已经离体的,只要生气尚存应该也是适用的吧……大概。

会不会有副作用东方未明表示他也不知道。

巫医毒蛊皆可救人。

此言不虚。

但他心里还是有点虚的。

就像杜康村那个谁自称琴棋书画俱全一样,并不一定样样精通……

他想犹豫一下,然而再不动手真死透了。

╮( ̄▽ ̄")╭ 死马当活马医吧。


04

……有点问题。

东方未明没想到三途拍上去他俩还飘在外边。

果然,和生者的反应不太一样啊。

那就只有把他俩寄托在物件上蕴养等时机合适再想办法了。

东方未明抬眼看看周围,黄沙呼啸,断壁残垣。

……

好吧。

东方未明低头在自己身上摸索起来。

他翻遍全身就摸出几样东西。

…………

没带包袱是个大失误。


05

洛阳破庙。

月光正好。

未明去拿(挖)之前埋在地脉奇穴里养着的夜明珠和七弦古琴。

这庙建的不错,当年寻龙点穴的风水师想必有一手,可惜香火衰落了不能供养地气循环起来。

然后东方未明遇到了一个天龙教徒。

…………

……

风起吹来满天乌云,月光不见暴雨倾盆。


06

鬼魂不能离开宿体。

东方未明抱着琴进门。

杨云哐当撞上门框。

东方未明看他一眼幽幽叹了口气。

“为什么沈澜可以就可以自己到处走。= =”

“谁让你力气小拿不动你的宿体呢,沈姑娘自己能搬动自己当然能到处走。”东方未明理直气壮,“而且就算你拿得动,七弦古琴我也不能给你,夜明珠没了就算了琴没了我用什么?”

“关力气什么事啊哪个阿飘能扛起桃木琴……”老杨眼神死:“为什么沈澜附身就给夜明珠,我就要绑在你的琴里。”

东方未明诧异看他:“当然是因为我只带了七弦古琴五色甲夜明珠,甲就别想了。难不成你想和个姑娘一起挤在珠子里?……啧。”

杨云:“……你那个啧到底什么意思。算了我并不想知道。”

“再说一样东西装不了两个魂吧。”东方未明若有所思,“虽然我也没有实际操作过就是……”

杨云:“债见。”


07

逍遥谷。

报仇。

不报仇。

父母,还是师父师兄。

从未谋面死于非命的父母。

大师兄。

把他寄养在农家追随天王理想的父母。

大师兄……

东方未明没想好要怎么办。

……等等让我再考虑几天先。

【于是他决定先把人放倒好好想想再决定。】


08

过了三天他没有想好。

过了半个月他没有想好。

过了一个月他还没有想好。

再等等我再好好想想……

……

然后玄冥子找上了逍遥谷。(#‵′) 

……走一步看一步总之先把人放倒吧……回去想想再决定……

……

首先我还没想好你就逼我做决定。

其次退一步说我真要报仇也轮不到你插手。

玄冥子你不想活了我成全你。


09

三途。

三途川,传说中生界与死界的分界线。

帝流浆。

每六十年一度七月十五的月光,传说妖怪们一夜的修炼相当于吸取日月精华数十年。

这世上有没有妖怪他没见着,帝流浆是不是真的他不知道,但帝流浆之夜倒是真的。

三途彼岸,帝流浆之夜,魂归来兮。

而他也必须做出选择。

还有三个月可以作。

不然再过六十年黄花菜都凉了。


10

又被老头子训了。

“啧。”荆棘不开心地踹了一脚树。

听到有风声的荆棘手迅速摸上刀柄。

然而并没有什么用。

看清楚是什么的荆棘既不能一刀砍过去也来不及变姿势。

于是哐当一声他被树上掉下来的小师弟砸了个正着。

【东方未明:果然恶师兄谈不来风花雪月,这种时候不应该(划掉)公主抱(划掉)接住嘛,为啥我俩就是砸成一团。


强行把自己的选择困难症和拖延症加给未明儿(误)。

强行回给师兄加戏。

明明真爱是二师兄我都没脸打荆棘tag〒▽〒 为什么老杨这么抢戏

就算抢戏不也应该是小傅大师兄师妹小任抢戏么。。。明明不太有存在感所以老杨你是哪里冒出来的。。。

到底是怎么跑偏的我就纳了闷了〒▽〒老杨你和我预期不太一样 

没打过邪线还定这个背景我也是作死(……

本来就不会写东西脑补还好一动手发现细节不会写 邪线事件顺序完全记不清 场景串不起来 老杨还抢戏/(ㄒoㄒ)/~~

这就是为什么写出来都是倒叙插叙而且都是一节节的(……


给高产的太太们献上膝盖。

      
  

      果然拖延症晚期只要安静狗带就好了╮( ̄▽ ̄")╭     

继续躺回去放弃治疗

评论(6)

热度(18)